路边捡了一个助理,能力还不错

罗槟下楼后直接就开车去了机场,路上他一直在和栗娜对任晓年的关系网进行消息同步,虽然之前自己配合封印做过任晓年集团的法律顾问,了解一些相关情况,三年的时间,任晓年集团的关系网悄然发生了变化,离婚、新的女朋友兼秘书、女儿学成回国。这些消息栗娜尽职尽责的全部一一和罗槟进行着沟通。

”任晓年现在的女友也就是他的秘书,两个人在关系对外公开上有着很大的分歧,而且大刘也是他女友联系的。“罗槟坐在车里,习惯性的拿起咖啡和栗娜视频着”嗯,大刘这个问题好解决。任晓年公司现在是不是有并购计划?我看他在年初的时候新开辟了一条业务线,抄袭这件事也只是发生在本月,按照任晓年的强势性格,一般是不会这么在意的。“ 栗娜看着罗槟喝着咖啡,不自觉地皱眉,虽然想说些什么,但还是先回应道”内部消息是有一个并购计划的,但是还没有对外公开“ 罗槟”好的,我到机场了。“随后便挂了电话,和任晓年坐下谈了后续的内容。罗槟开门见山直接指出了任晓年的并购计划以及和麦飞曾经的关系 ,同时也表面了自己的立场“任总,对于这件案件我个人认为,如果走诉讼流程,咱们的败诉的可能性很大,虽然赔偿金额可能法院并不会判赔500万元,但是诉讼影响肯定会影响并购。所以我建议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和解,对于集团整体发展而言,确保并购计划的顺利进行。” 

“你有多大把握?”任晓年沉思“和解也不是不可以,钱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但是绝不能影响我们的并购工作。”

“这点请任总放心,我有把握说服对方。”

“改一下明天的行程,约一下麦飞”罗槟站在栗娜的办公桌前,下午4点半,他终于回到了律所,现在他多一句废话都不想说。栗娜递给罗槟一份外卖“帮你约好了,明天下午2点,你的幸运时间。上午有会。”罗槟接过外卖拿出盒饭,举起向栗娜表示感谢“上午的会不能推掉嘛?”“封印主持,你最好参加。”栗娜向她的上司挑挑眉,罗槟收到暗示随转过身,便看到站在身后的封印,生怕封印听到自己刚刚说的,换上一副讨好的表情,略钱上身说“老大,任晓年已经安抚好了。”“嗯 ,明天上午的会?”“您放心,我一定努力准时参加。”

“赶紧吃饭去吧。”封印也看到他手上的外卖,叮嘱了句就回办公室。

“我晚上要加班草拟协议,你不用陪着,按时回去吧。”明天要和麦飞谈的和解协议还没写,罗槟没有助理,这些事情栗娜帮不了。至于助理罗槟也不是不想找,只是现在的助理中他唯一看上的是封印的助理,他也不好直接抢老大的人。

因为龙柯和权璟两个律师事务所是楼上楼下的两个邻居,所以罗槟就近原则也就是直接约在了楼下的咖啡厅。一进门就看到了昨天电梯上遇到的外卖小妹,看到还真是挺巧的。

罗槟刚坐下就看到了麦飞他们精心设置的录音设备以及吴美薇和咖啡小妹间的各种眼神沟通。

这件案件是麦飞独立承接的第一个案件,而且罗槟也很清楚这件案件是麦飞自己私下承接的,因为龙柯和权璟的关系,如果是吴美薇正常渠道找的龙柯,按照廖佳敏的惯例,这件案件就绝不是麦飞这种小角色可以独立负责的,所以罗槟并没有点破,只是给出了和解协议。

“这是我们修改后的协议。”吴美薇从洗手间回来了,便把戴曦修改后的协议交给了罗槟。

罗槟看了眼协议,补充了原本的诉讼请求“赔偿500万”这一点,罗槟是故意没有写上的,因为他要留出讨价还价的余地。现在他已经知道了吴美薇以及咖啡小妹他们的底牌。

罗槟“这协议是你改的?”和咖啡小妹一番争论中发现,咖啡小妹对于自己的利益和底线很坚持,法条背的也挺熟练。上午的例会上何赛提出的公益法律服务值班工作,以及接了任晓年的法律顾问,或许自己还真需要找一个助理了?罗槟略带审视的目光看了下咖啡小妹,递上自己的名片“我在附赠一个工作机会”

对于麦飞,罗槟的评价一直都是专业能力在同年龄段十分扎实,有冲劲,但过于理想化。而面前的这个小姑娘专业能力略比麦飞更好一些,和所有刚步入社会的法律专业的学生一样,对所有事情都带着审视的目光,认为这个社会非黑即白,而且也挺有趣,明明一个法律专业的学生为什么要做咖啡小妹?

意料之中罗槟晚上就接到了戴曦的电话,虽然不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对于这 位能够熟练背诵法条的咖啡小妹,罗槟还是有点好奇。

“罗槟,给自己找一个助理吧。你现在接了任晓年,每周还要值班,你一个人忙不过来的。”封印一大早就在罗槟的办公室等着他。

“老大,我不是不想找,现在所里的没有合适的。”罗槟喝着咖啡“谁让你当初把人麦飞开了的。”罗槟和何赛两个人的相处模式,让助理们都有些头疼,尤其是麦飞他夹在两个人中间,整个就是一个夹板气。

“麦飞他有想法,他想去自己闯荡一下,我没理由按着不让人家去。而且佳敏姐亲自找我说她缺一个助理,我能怎么办。”提起这事罗槟就颇为委屈,明明是自己受苦受累结果还被人记恨,他带了麦飞2年,最后还不是替自己师父送人情,把自己培养的徒弟送走不说,还要当个坏人。

“这事你抓紧吧,最迟下周你助理必须招到。不然就让何赛给你直接安排一个。”

“我不同意,助理我会自己招,而且我也会亲自带,但是我只有一个条件。”封印示意他继续说“我的助理不归何赛管,我自己管,就这么一个要求。”封印也知道律所的助理对何赛管理方式叫苦不迭,点了头“可以,出了篓子我直接找你。”

就这样,罗槟终于在路边的咖啡店里给自己捡了一个助理,虽然戴曦献上的见面礼,让罗槟对她的基本功有了一个整体认识,法律材料编写有条理、有逻辑,最起码就这个工伤案件的诉讼材料在罗槟看来不需要修改什么,可以拿去立案。但是唯一麻烦的是,有这么好基本功的法律专业学生,没道理毕业证都没有。小姑娘不想说,罗槟也不会问但是他有自己的关系网可以简单查一下。他判断戴曦和麦飞两个人应该是男女朋友,而且还是本科同学,所以直接给留校的学弟发了微信,约周末一块吃饭聊聊。


-------------------------------

CP到现在 一直还没打,我知道有CP热度会到,但是我还是坚持觉得戴曦现阶段是不会和罗槟有感情线的,而栗娜和罗槟,两个人一个爱的卑微,一个受过伤害,不愿再打开自己的内心。

我想可能会给罗槟安排需要的一个 有自己稳定的事业、专业、稳重的女性,现在自己心里有一个蓝本,但是我需要在考虑一下,所以前面几篇就只打罗槟tab了。

评论(1)
热度(14)
© tiffanylove|Powered by LOFTER